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东区: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

(原标题: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

区委巡察一组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委

反馈常规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1月12日,区委巡察一组对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委(以下简称区执法局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同时对十二个街道执法大队进行了延伸巡察,并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执法局党委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违法建设治理、道路环境秩序治理、居民区拆迁拆违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敏感时期和重要活动期间维稳工作取得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二是贯彻落实市、区委决策部署有差距。三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班子缺乏合力,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四是党的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尚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内生活不严肃,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好。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主责主业不突出。六是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没有做到全覆盖,把握政策不精准、推动重点工作不力,解决综合执法队伍遗留问题力度不大,资金监督管理存在漏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巡察二组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

反馈常规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1月12日,区委巡察二组对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以下简称区卫计委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组指出,区卫计委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及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按照要求努力开展工作,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等靠要”思想比较严重,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及时;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好;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二是执行党的制度不严,党的建设工作缺位。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不好;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制度不严格;党建制度落实形式大于内容,“三会一课”不到位。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严,管党治党力度不大。干部管理“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训深刻;资产资金管理存在一定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