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网2018"行动启动仪式暨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办

4月24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在京举办“天网2018”行动启动仪式暨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开班式。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说,各级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深入做好追逃追赃工作。加强党对追逃追赃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大胆探索,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狠抓天网专项行动,做到追逃追赃一起抓、追逃防逃一起抓,巩固扩大震慑效应。加大曝光和宣传报道力度,持续营造强有力的追逃追赃氛围。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追逃追赃队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中央追逃办决定继续开展“天网2018”行动。据统计,2015年启动“天网行动”以来,已经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4058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800人,百名红通人员52人,追回赃款近百亿元人民币。

中央追逃办成员单位,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追逃办以及部分驻外使领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