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北区:精准发力 治庸治懒治无为

河北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结合本区工作实际,突出三个治理重点,推动专项治理有序进行。

突出治理优化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中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围绕“双万双服”活动,优化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对区发改委协调推动情况进行督查,并就职能部门发挥作用、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深入企业开展明察暗访,从中发现问题,督办整改,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突出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与区委政法委沟通协调,建立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双向移交沟通机制,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建立联系沟通、线索移送、协同办案、通报曝光、舆情分析等10项机制,对执纪监督、监督检查和信访举报等问题线索进行起底清理,逐一研判。

突出治理扶贫助困领域和作风建设中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推行“三表一账”,即扶贫助困资金项目和政策落实情况统记表、扶贫助困情况汇总表、市审计局转办问题线索整改情况梳理表和问题线索督办台账,同时与信访、审计、财政、民政等职能部门建立完善工作交流、政策通报、线索移交机制,确保协同推进、精准发力。(河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