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李鸿忠到市委值班室检查“五一”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李鸿忠到市委值班室检查“五一”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职责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守土有责,各级党政机关都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28日晚6时许,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来到市委值班室,检查各区和市直部门“五一”假期值班值守情况。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职责,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应急举措,为全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市委值班室,李鸿忠看望了值班工作人员,并详细察看了各区和市直部门报送的“五一”假期值班信息汇总表。他强调,要认真执行节假日期间全市各级党政主职有一人在岗带班、坚守工作区域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战区制、主官上”落到实处。市委值班室要加强检查抽查,强化督促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深化重点领域行业和区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和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巡警巡察和社会面管控,堵塞漏洞、防患未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李鸿忠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察看了全市交通监控画面,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交通管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执行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法规,强化交通枢纽、商业场所、景区景点管理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欢乐过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