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一重要讲话,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壮丽篇章。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迸发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推进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宣言。”市委党校哲学部副主任、教授万希平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及新时代强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以一次又一次的伟大飞跃让思想的力量在中国大地转化成为生动实践,为中国人民寻求和实现美好生活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源泉。作为一名在党校从事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的教师,将继续走近马克思、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马克思主义阵地,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精神家园的守望者、信仰者、践行者。

5月4日,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亚光在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说,一个多世纪过去了,马克思的学说依然耀眼,归根结底是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其为指导,不仅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一定会实现,人类社会的美好前景也会因此不断生动展现。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的信仰支撑和信念支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干部王明伟说:“作为一名从事机关理论宣传的青年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理论学习见物见人的标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九条要求不断从马克思主义著作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科学立场、观点、方法。同时,以奋斗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干劲儿,为推动传播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思维能力尽力尽责。

天津物产金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柳说,作为基层企业党组织,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基础工作, 在实践中不断传承和推进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之根 、 信仰之魂 、 思想之巅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我们在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我们要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新媒体阵地打造“互联网+党建”的开放式学习大平台,以“党建云平台”为抓手,推进党员的政治理论武装,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化企业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和推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工作中贡献更多才干。

静海区团泊镇党委书记苏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为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明了方向和方法。作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一线阵地,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丰富团泊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文化长廊的载体功能,开展好“团泊大讲堂”理论学习活动,办好“理论超市”专栏,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从马克思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记者 李国惠 苏鹏 吴巧君 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