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北区:出台办法给纪检监察干部戴上“紧箍咒”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近日,河北区纪委监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给纪检监察干部戴上“紧箍咒”,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办法》严格依据党内法规和法律制定,共九章二十九条,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职责、对象、内容、制度、方式、程序、责任追究等作出明确规定。实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全履盖,把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六类人员全部纳入监督范围。细化监督制度,通过重要情况报告、述职述廉、提醒谈话等制度设计,把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拓宽监督方式,明确教育预防、信访举报、抽查检查、风险防控等六类监督方式。

《办法》的制定出台,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更加有规可依,切实解决“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问题,用铁的纪律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河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