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环保局:明察暗访“再升级” 找准“标靶”严问责

日前,市环保局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就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和开展明察暗访作出部署。

拓宽问题线索渠道。按照市委要求,从近3年群众来信来访、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电话举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等七个方面全面梳理、深挖细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紧抓不放、一查到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明察暗访贯穿全程。由相关局领导带队,组成3个明察暗访小组,深入局机关服务窗口、一线执法单位、各区环保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落实市委10项整治重点和市环保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情况,坚决查处中央环保督查“灯下黑”、环保“机械执法”和“一刀切”、散乱污企业治理“一关了之”等影响营商环境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发现问题从严处理。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查找问题线索,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对该发现没发现、该报告没报告的,严肃追责问责。抓住局系统处级干部这个关键,动真碰硬,解决好“中温”症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盯紧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开展经常性查访,及时发现、查处一批典型问题,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环保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