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门凭阑】让智能之光在津城熠熠闪耀

(原标题:让智能之光在津城熠熠闪耀)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已经落幕,津城进一步集聚起推动智能产业发展的强大气场和抓落实的干劲:百亿专项资金让众多优秀企业摩拳擦掌,各路英才争相申请落户安家……以智能大会为契机,以优惠政策为杠杆,以智能产业为旗帜,天津正在以坚定的信念和决心,迸发的生机和活力,满怀激情和勇毅拥抱一个前所未有的智能时代。

要让智能之光在津城熠熠闪耀,因为它标注着天津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强调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天津自身也肩负着建成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我们发展智能产业,专注科技创新,绝非一时之策,而是紧紧抓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动能的一次重大战略选择,是时代大势所趋,未来方向所指。

要让智能之光在津城熠熠闪耀,因为它诠释了天津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天津正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绝不能吃老本、走老路,而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以此为主攻方向,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从而实现“换道超车”。这准确把握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天津定位”,找准了天津发展模式的有效路径。

方向、路径已经明确,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狠下力气扛起智能产业这面旗帜。以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壮大自身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构筑智能产业新高地;对接国际、国内高端资源,打造天津智能发展新引擎;以优惠政策为杠杆,通过制定产业政策、财政金融政策、人才政策的“捆绑式火箭”,广聚天下英才,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助推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以智能产业为旗帜,是天津的选择,也是时代的选择。我们要自觉扛起这面旗帜,以智能产业为突破口,着力构建大智能体系,培育大智能产业集群,打造“天津智港”,在通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让这座城市焕发新时代的蓬勃生机,让智能之光在津城熠熠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