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专访】东丽区委书记夏新:高站位铁担当真作为 建设美丽新东丽

(原标题:高站位铁担当真作为 建设美丽新东丽——访东丽区委书记夏新)

“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抓住了制约天津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充满着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推动天津发展的最大政治资源、最大底气和最大动力。走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发展,新班子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始终以高站位、铁担当、真作为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答好时代考卷,展现东丽之为,争当践行‘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先行区、模范区。”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夏新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上的高站位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做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一体推进,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同净化,“四风”问题、腐败问题、不作为问题一齐铲除,监督利剑、执纪利剑、问责利剑一并高悬,主体责任、首要责任、第一责任一起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住干部关键少数、人才第一资源,努力打造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履职用心、出于公心、树牢恒心的“五心”型干部队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思想保证、人才保证。

夏新说,坚持以质为帅,效速兼取,以发展上的铁担当打造东丽经济“升级版”。要围绕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落实市委提出的“生态优先,产业高端,创新发展”要求,抓住发展质量和效益这条主线,始终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同频共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以协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绿色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开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共享推进全民福祉。要强化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四个资源”统筹发展,着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为天津智港建设作出东丽贡献。

夏新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生上的真作为提高东丽人民的获得感。要怀着对群众的“菩萨”心肠,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查找民生工作的短板问题,建立常态化研究推动机制,把各项民生举措落实落细。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强统筹规划,加大财政投入,聚焦“20项民心工程”和“沃土计划”,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幸福,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记者 陈忠权)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