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专访】西青区委书记李清:把握契机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原标题:把握契机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访西青区委书记李清)

“西青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以贯彻落实‘三个着力’五周年全市大会精神为契机,全力加快城市化进程,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清说,西青区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新成效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区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进一步用好“双重优势”,实施好“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坚持产业化、专业化、市场化精准招商方向,开展好招商引资春季攻势和“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四面八方”引进高质量项目,“马上就办”服务项目,“领导挂帅”推进项目。同时,激发创新第一动力,落实好“天津八条”及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等市级政策,打好全区集成电路专项基金、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等系列金融创新政策“组合拳”,打造“亲”“清”的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全方位引进高层次人才,以人才引进带动产业发展。

李清表示,西青区以改善民计民生的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总投资83亿元的新一批20项民心工程,今年要新建一批幼儿园、中小学,打造“15分钟就医圈”,加快建立“8+1”大救助格局,确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同时,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杨柳青古镇”5A级景区创建行动和“拆违治乱保安全,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提升城市环境水平、管理水平。

李清说,西青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今年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启动实施基层党建“红色引航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努力解决基层党建中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不断巩固党在西青各级组织、各个层面、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