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静海区: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原标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曝光台 关于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按照市纪委、区委部署,区纪委以疾风厉势治庸问责,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持续释放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王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郝芸莉接待群众信访弄虚作假问题。作为镇包片领导,郝芸莉在处理群众信访问题过程中,政绩观偏差,群众意识淡薄,不但不主动作为,反而弄虚作假。在实际未向信访人作出答复的情况下,却向区委专项办报告已当面向信访人进行了答复。在区委专项办向其核实有关情况时,郝芸莉仍然谎称已向信访人做了当面答复。其对上对下不一、弄虚作假的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独流镇副镇长王春斌、城建办主任武华龙履职不力,致使辖区内违法建设仍在施工问题。明察暗访中发现,独流镇多处应停工的违法建设仍在施工。独流镇分管城建工作的副镇长王春斌、城建办主任武华龙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治理违法建设的相关规定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履职不到位。给予王春斌记过处分,给予武华龙记过处分。

3.区农机中心农机监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袁强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存在形式主义、弄虚作假问题。5月4日,袁强没有严格按照区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全程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要求,只是在大会开始阶段用手机拍了两张现场收看照片,作为向农机中心报送监理站按要求集体观看纪念大会的佐证材料,然后以业务忙为由,安排职工离场。袁强作为农机监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存在形式主义、弄虚作假问题,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4.双塘镇八里庄村“两委”班子及帮扶干部空岗问题。4月24日下午,明察暗访中发现双塘镇八里庄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无人在岗。同时,驻八里庄村区交通局帮扶组工作人员宋国梁、魏广震、王灏霖也都不在岗。经核实,区交通局党委以工作繁忙为由,要求帮扶组三名同志不脱产,两头兼顾。区交通局帮扶组在前期区帮扶办检查发现空岗被提醒后,再次出现空岗问题,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吴德军负有领导责任,由区纪委对其进行警示谈话。责成双塘镇党委政府对八里庄村党支部书记展浩进行批评教育。

上述4起典型问题,虽然内容不同、形式不一,但其实质都是不作为不担当,必须从严追责问责,坚决予以纠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往深里抓、往实里治,一刻也不能放松。

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充分体现了区委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释放了向不作为不担当“开刀问斩”的强烈信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对照反思,切实从思想和工作作风上为自己“洗澡治病”,要充分认识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危害性和解决这个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志气开展专项治理,真正以干事彰显作为、以担当诠释忠诚。

二要坚决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整改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要紧紧围绕治理重点,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要抓具体,扭住突出问题,抓一个成一个;要补齐短板,抓住共性问题,着力从体制机制上破解;要防反弹,在巩固拓展深化上下功夫,实现从量变到质变。要举一反三,狠抓“机关”这个关键环节,切实解决“中温”问题。要通过持续整治,有效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遏制不作为不担当这一顽瘴痼疾,促使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工作精神在全区蔚然成风,促进全区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进、发展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三要强化制度落实,抓出长效。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分析研究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发生的特点规律和深层次原因,深入查找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构建鼓励有作为、防止不作为的长效机制。特别要下大力量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坚决防止制度形同虚设、流于形式,杜绝有章不循、有令不行问题的发生,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治理成果,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推动静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