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北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河北区建委行政办副主任违规接受企业邀请游玩问题。2014年11月,时任区建委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夏洪波接受企业邀请赴澳大利亚旅游,由企业承担全部费用,共计13000余元。2018年4月,夏洪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第三十五中学党政主要领导违规重复领取绩效工资问题。2013年8月至2017年6月期间,第三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大双,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张敬才从河北区教育局领取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同时,也在第三十五中学领取奖励性绩效工资。其中,张大双从第三十五中学领取奖励性绩效工资共计50833元。张敬才从第三十五中学领取奖励性绩效工资共计49005元。2018年5月,张大双、张敬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赔领取金额。

3.河北区文化馆班子成员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杨全林,副馆长王健、赵菁、刘广宁,四人均为科级干部,每人分别在一间14.7平方米的办公室办公,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均存在超标问题。2018年5月,杨全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健、赵菁、刘广宁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