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护航“海河英才”行动计划

近期,天津市推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持续掀起引育人才热潮。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驻在部门落实政策、业务经办和廉政风险防控等重点环节,强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监督检查。

驻局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咨询办事群众

围绕政策落实,常态发声建言。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工作动态,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持续完善工作情况报送机制,跟进该局人才流动开发、引进人才综合服务等业务工作,全程监督政策落实和业务经办情况。

靶向群众诉求,督促应对解答。针对“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开启后,驻在部门咨询和信访量大幅增加的情况,及时约谈提醒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答和问题解决。同时,加大与驻在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重点核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驻局纪检监察组对行政许可中心、北方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等重要点位密集开展明察暗访,通过现场了解、问题回访、咨询办事群众等方式,认真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置,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排查相关廉政风险点,加大问题线索收集和排查力度,从快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为天津集聚八方人才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