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宝坻区:坚持“三个施教”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宝坻区紧密结合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坚持“三个施教”,不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努力打造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敢担当的干部队伍。

着眼长远,统一施教。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健全和完善党委(组)中心组率先学廉、党委书记定期讲党课、党员干部集中“学廉”的教育机制,锻造“实在做人,把握定位,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突出重点,分类施教。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监察法、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党规党纪。针对不同业务部门,对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开展职业道德及廉洁奉公等方面的教育。

关键节点,及时施教。坚持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廉政勤政提醒教育,讲纪律,明底线,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法纪意识;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分层约谈,提要求,严责任;持续深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各类教育活动,持续营造“不敢腐”氛围。(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