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西青区:监察法学习宣传走进党校课堂

近日,西青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来到区委党校,为第十三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的38名干部进行监察法专题宣讲。

宣讲会现场

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围绕监察制度的概念、历史沿革和性质、监察体制改革现状、监委的职责定位和工作方式、西青区监察体制改革的情况及改革对监察工作的推动和影响等7个方面展开解读,为进修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目前西青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不仅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懂纪、懂法,作为党员干部更要知法、懂法、守法,要深刻认识学习监察法的重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动单位其他同志一起加强学习,号召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领会核心要义,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碰触、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依照监察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