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蓟州区: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62起问责62人

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蓟州区全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62起,问责6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7人。

抓组织推动,着力压实责任。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建立职能部门工作月报制度,要求督查、宣传、组织等部门每月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报送,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压实各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指标,要求全区各乡镇委办局每月上报问责情况。

抓监督检查,着力推动落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深入到重点领域和行业部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于桥水库二级保护区治理整改落实、全区“厕所革命”工作启动情况、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以及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抓宣传报道,着力营造氛围。在区“两台一报”、“村村通”广播和“掌上蓟州”开辟“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专栏,对相关会议精神、工作部署进行大力宣传,公开专项治理举报方式,对部分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经验做法进行广泛宣传。(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