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委对4名市管企业领导人员严肃问责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委组织部获悉,根据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发现的问题,结合年度考核和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原副总经理顾启峰,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张镇,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敖家祎,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原常务副总经理李春津4名同志作为市管企业领导人员,政治意识不强,在经营管理中履职不力,存在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委决定对顾启峰等4名同志进行严肃问责,已免去其担任的市管企业领导人员职务。

对顾启峰等4名市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充分表明了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持续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担当担责、干事创业,努力营造积极向上、苦干实干、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贡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净化国有企业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立身、政治为本落实到行动上,自觉抵制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推进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净化。二要从严管理监督,引导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干净干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要强化监督管理,完善权力制约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行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强化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纪律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新担当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须臾不可放松,要始终高悬问责利器,对“四风”问题、腐败问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摘帽子”“撤位子”成为常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强大气场,促使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在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记者 李国惠)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