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门凭阑】从基础抓起 从支部严起

(原标题:从基础抓起 从支部严起)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牢牢抓实党支部建设这个根本和关键,党的一切工作才能在基层落地、生根、见效。连日来,市领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为抓实支部再添动力。

抓实支部,关键在“抓”,既要有“想抓”之决心,又要有“会抓”之能力。让基层支部这一“末梢神经”强劲有力,必须在突出政治性、增强组织力上下功夫,既要强化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又要增强社会号召力、推动发展力和自我革新力,不仅想作为,更要会作为,把党支部建成凝心聚力的“吸铁石”。基层支部是一切工作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公里”如何才能畅通无阻?就必须坚持“内容为王”,组织带动党员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党内生活的各项制度,以实打实的成效,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延伸覆盖到最终端。

抓实支部,重点在“实”,既体现在选人用人时,又要显现于支撑保障处。“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党支部书记作为组织链上“承上启下”的连接人物,直接关系到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创新力、凝聚力,必须把好政治首关,选一个“能干的好人”。当前,正值我市村级组织和社区“两委”换届之际,要以此为契机,推动农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委会主任,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坚决不建“凑合班子”。同时,持续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让更多优秀党员到基层挑大梁、担重任,好事让基层党组织办、好人让基层干部做,让抓实支部有实打实的硬支撑、硬保障。

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从具体问题改起,真正多用心、大用力、准用人、严用责、铁用制,一锤一锤钉钉子,一点一滴强基础,把基层支部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