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原标题: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在新起点上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让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讲话精神化为实干动力,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凝聚更强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武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浩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西青区中北镇党委书记张宝梁表示,我们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补短板、强基础,夯实执政之基,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方向更准了、要求更高了、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实了。”在宝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看来,党的组织体系是严密的“神经网络”,党中央是“神经中枢”,基层组织是“神经末梢”。只有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神经中枢”的各项指令才能迅速贯通到“神经末梢”,党的肌体才不会发生“中梗阻”,才能永葆健康。“我们必须以‘四个服从’为根本,畅通党的组织体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让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基层一线。”张晓彬说。

“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关键在党,核心在人。”东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说:“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政治立身选拔使用干部,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首关;树立重视基层、关心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完善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制定容错纠错‘负面清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奋发有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关爱和褒奖。”

北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钊表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育好苗”,通过理论武装,确保干部信仰值“满格”、忠诚度“满仓”;要“选好苗”,发挥考核“X光机”作用,精准识别干部;要“管好苗”,用好严管厚爱辩证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用好苗”,既要比拼“排队”,也要淘汰“掉队”,还要破格“插队”,把好干部用起来。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也深感总书记的‘爱才之心、识才之眼、容才之量、用才之能’,更体会到生活在新时代的幸运和幸福。”天津理工大学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鲁统部教授说:“我将始终与同事一道恪守‘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好’的信念,坚守教学科研一线,终身履行科研人的承诺,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力奋斗。”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红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淑华表示,组织部门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注重“精准滴灌”,通过交流任职、挂职锻炼、专项攻坚等强化实践历练,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全链条机制,让年轻干部经历“风霜雪雨”,茁壮成长成才。(记者 李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