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蓟州区:加大通报问责力度 彰显巡察震慑作用

蓟州区委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加大巡察整改通报力度。区委第一轮巡察结束后,按照要求,对巡察反馈问题应在两个月内整改完毕。但在巡察整改“回头看”中,第一轮被巡察的4个单位党组织仍存在15个问题整改不到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在全区进行通报,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表明区委落实巡察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释放巡察监督不是“一巡了之”的信号。

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区委巡察机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巡镇带村带站所、巡企业带科室班组,对“小微权力”进行严格把脉,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从严处置移交问题线索。一届区委巡察以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处理33件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理18人,通报曝光3起典型案件。(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