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西青区:通报4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日前,西青区纪委监委、公安西青分局、张家窝镇纪委联合查处了张家窝镇老君堂村朱士礼(小)、朱长强、朱长菊、郎玉良4名党员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经查,2018年6月21日,张家窝镇老君堂村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推荐下届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朱长强被推荐成为候选人初步人选之一,朱士礼(小)、郎玉良未列入候选人初步人选。后朱士礼(小)、朱长强、郎玉良和朱长菊共同商议如何让朱士礼(小)、朱长强、郎玉良在正式选举中当选,四人商定给部分“中间派”党员每人5000元进行拉票,后朱长强、朱长菊、郎玉良分别出资10000元,朱士礼(小)出资15000元,共45000元,于正式选举前共同或分头向本村部分党员共11人进行送钱拉票,并告知上述人员在正式选举时选朱士礼(小)、朱长强和郎玉良3人。

朱士礼(小)、朱长强、朱长菊、郎玉良4人的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换届纪律,扰乱了村级组织换届秩序,严重违犯了党纪。经张家窝镇党委研究决定,取消朱士礼(小)、朱长强、朱长菊、郎玉良4人的参选资格。7月6日,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朱士礼(小)、朱长强、朱长菊、郎玉良4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