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和平区:肃清恶劣影响 净化政治生态

(原标题:和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肃清恶劣影响 净化政治生态)

8月9日,和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高标准开好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区委书记陈绍旺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委副书记焦文胜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专题学习研讨通报了李金亮、石季壮等反面典型“六书六报告”有关内容。与会同志围绕“肃清恶劣影响、汲取深刻教训、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绍旺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在对开好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把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放到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来定位,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真正沉住气、静下心来加强学习,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于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全过程,把“四个意识”印刻到脑海中,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抵御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的思想防线。

二是要抓实环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净化政治生态坚决不坚决的一次重要检验,抓好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个环节,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从“面”上问题挖掘“根”上问题,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坚决肃清李金亮、石季壮等恶劣影响,坚决铲除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滋生的土壤。

通过开一个既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真正让大家在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使班子成员在批评中进步、组织在批评中坚强、事业在批评中发展。

三是要当好表率,带头履行好“两个责任”,不仅要开出高质量、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还要加压升温,一竿子插到底,带动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开好民主生活会,上下联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同时,把净化政治生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和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央和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到李金亮、石季壮、姚增顺等反面典型对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和恶劣影响,使自己再次受到深刻的警醒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保持清正廉洁,做到遵纪守法率先垂范;聚焦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履行好主责首责全责。

专题学习研讨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和平区委常委会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进行了认真自学,并围绕“肃清恶劣影响、汲取深刻教训、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参加警示教育的所学所思,撰写了学习体会。(记者 张翅 通讯员 刘生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