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群众满意心方安──记津南区葛沽镇党委副书记朱凤起

(原标题: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 群众满意心方安──记津南区葛沽镇党委副书记朱凤起)

“不仅帮助我解决了难题,还为我申请了廉租房,我实在是太感动了!”葛沽镇的刘女士一提起镇党委副书记朱凤起,内心就充满了感激。

“人无难事不上访。老百姓来找我们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我要对得起群众的这份信任。”对待群众、对待工作,朱凤起始终有一份执着的情怀。

因工龄问题刘女士长年缠访,朱凤起在了解到她实际生活困难后,按照“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无理诉求解释疏导到位”的信访工作思路,主动协调区镇相关部门,为她申请了一套廉租房,刘女士的生活逐步稳定下来。

工作中,朱凤起坚持把信访和综治维稳工作当作大事来抓,做到部署全局,坚持领导首问,层层落实责任制,对上访人员反映的问题进行研究,给予及时处理,形成了全镇抓信访,人人参与信访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还指导构建了全镇“横到边,纵到底”多方位宽领域的信息网络体系。以村级组织为主体,建立了村级矛盾排查调处站,对有可能引发的信访动向及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报告,做好上下沟通,信息互通,在接待和办理信访案件过程中,由表及里,把握实质,及早发现情况和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

“群众满意心方安”,是朱凤起工作的座右铭。在接待来访群众中,始终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解渴、一句好话暖心、一颗丹心为民,用热情温暖来访者的心。然后细心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建议,认真受理登记,并与来访群众深入沟通交流,深刻了解上访群众的疾苦。(记者 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