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委专项巡视北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原标题:市委专项巡视北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自觉接受监督 狠抓问题整改)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对北辰区开展专项巡视。8月27日,市委专项巡视北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巡视十六组组长杨勇作动员讲话。

杨勇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净化和修复天津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助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年治理行动的重要抓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杨勇强调,要聚焦专项巡视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根据市委部署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盯部署推动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深入了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因不作为不担当导致的削弱党的建设、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影响民计民生等突出问题。

杨勇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委决定对北辰区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视组和北辰区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北辰区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冯卫华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市委第十六巡视组到北辰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和市委换届后对北辰区的首轮巡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北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北辰干部的关心爱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狠抓各类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协作巡察,特别是要下大力量发现和解决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深化专项治理、扩大整治成果,督促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强大气场。

市委巡视十六组副组长王景春、李崎钢,市委巡视十六组全体成员;全体区级领导,近三年退休的区级老同志;区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各委办局、区管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总公司总经理;协助巡视工作的巡察组全体同志;区委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