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攻坚收官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视频会议精神,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深入滨海新区、宁河区暗访调研,指导推动村级组织换届攻坚收官工作。

喻云林先后走访了滨海新区杨家泊镇杨家泊村、宁河区北淮淀镇北淮淀村。这两个村都是人口大村,北淮淀村更是全市户籍人口最多的万人大村。在村“两委”办公室,喻云林与新当选的村党组织书记面对面交流,了解村委会换届准备情况,听取镇党委负责同志汇报全镇换届进展,对换届收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喻云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以滚石上山的韧劲攻克坚中之“尖”,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要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对尚未完成换届的重点难点村,区、镇两级干部要反复进村入户、见人见面做好工作,切实使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高度契合。要严格依法办事,不折不扣执行换届程序,坚决防止为赶进度而减省环节步骤。要出重拳、出快拳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换届秩序和拉票贿选行为,确保换届始终平稳有序。要及时跟进做好换届后续工作,做到新当选村干部谈心谈话和岗前培训全覆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引导村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李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