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以上率下担当作为

“新修订的《条例》,对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表示,贯彻落实《条例》,必须把握好党的纪律的政治性、针对性、人民性。

“《条例》把‘两个维护’作为修订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处处体现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李学义说,作为党委书记,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坚持政治道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责任担当。

李学义认为,《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情况、新问题、新表现的及时回应,增强了纪律建设的针对性。贯彻落实好《条例》,要认真学习宣传,让全体党员谨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主动接受纪委监委对同级党委的监督,支持纪委监委大胆开展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要贯彻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调党委准确把握运用的责任,强化纪委监委监督职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条例》增强了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的处分规定,彰显了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李学义表示,河西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区委确定的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开展重点监督、深入加强专项巡察、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围绕民生项目开展专项行动,对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围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把扶贫助困、扫黑除恶等作为重要监督内容,对推动工作迟缓、违纪违法多发、侵害群众利益,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见人见事”从重处理。

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李学义表示,河西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