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把老百姓真正当亲人——记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志杰

(原标题:把老百姓真正当亲人——记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志杰)

连日来,武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志杰正忙于退役军人事务局筹备组的工作,为做好全区军队退役人员安置打好基础。参加工作以来,他长期在安全信访稳定一线,担当作为、尽职尽责,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忘我的敬业精神、一心为民的情怀,展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品质。孙志杰常说,要想做好信访工作,就要把老百姓真正当做亲人来对待。

一位叫苏联智的83岁老人,几年前找到孙志杰。老人说,他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战斗中负伤后回乡养伤,因为相关证明材料查无下落,多年来一直不能享受相关待遇,非常苦恼。

孙志杰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责任,为老人的事情奔忙起来。他先是寻访老人当年的部队、战友;再通过公安部门对老人的退伍证进行司法刑事科学鉴定;又通过派出所、居委会对老人姓名进行确认,最后终于证实了苏联智老人是一名“抗战老兵”的光荣身份。当孙志杰把此消息告诉苏联智时,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今年5月,苏联智老人安详去世,孙志杰以义子身份为老人致悼词。

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孙志杰坚持以政策为依据、化解矛盾为根本、解决问题为目标,不推诿责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一竿子扎到底,以一颗爱心温暖了他人。

2013年冬天,南蔡村镇一个小区的上百名业主反映,冬季供暖室温不达标,耗电量还特别大,苦不堪言,要求改变目前的供暖方式。面对这样一个大难题,孙志杰没有推诿搪塞。他先和开发商、规划、供热等部门协商,找到问题所在;接着又帮助筹集资金、变更设计、联系供热源;每周还与业主代表通报最新进展情况。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小区供暖问题得到圆满解决。2014年供暖季,整个小区的业主家中都暖了,取暖成本降低了,业主代表敲锣打鼓送来了锦旗。(记者 陈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