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西区:通过“60查60看”督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近日,河西区在全区范围内监督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通过“60查60看”,进一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

按照《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促检查的工作方案》,河西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人员组成7个检查组,对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及分管部门“第一责任人”情况、33个处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7个检查组相继深入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梅江街、区尖山街等部门单位,紧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缺席、监督责任缺位错位的典型问题、多发问题,紧盯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年专项治理突出问题,围绕主体责任5方面11项内容、监督责任4个方面9项内容开展“60查60看”。其中,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健康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等情况;监督责任重点检查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和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各项专项治理工作中履行监督职能等情况。

河西区将通过此次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扛起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同级纪委和派驻监督;督促纪检监察组织依规依纪既要“会”更要“敢”,对“关键少数”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河西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