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国家反腐败执法合作会议在格林纳达举行

9月10日至11日,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国家反腐败执法合作会议在格林纳达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格林纳达政府总理米切尔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牙买加等11个加勒比地区国家派高级别代表出席会议。各方围绕本国反腐败经验、当前国际和地区反腐败形势以及合作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共同发表了《会议联合声明》。

徐令义在致辞中表示,腐败是危害全人类的毒瘤,反腐败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任务。各方应强化政治共识,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双多边合作网络;秉持互利共赢,提升合作实效,为构建国际反腐败新秩序,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徐令义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米切尔高度评价中国反腐败工作成效并表示,本次会议在加勒比地区国家与中国反腐败执法合作历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性意义,加勒比地区国家愿与中方加强重点个案、信息交换机制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合作,拒绝为腐败人员和腐败资产提供避罪天堂。

会议期间,徐令义会见了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等国参会代表。(记者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