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以担当作为肩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记和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靳凡

(原标题:以担当作为肩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记和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靳凡)

“‘雪亮工程’让我切实感受到和平区把治安、防范措施延伸到了我们百姓身边,现在的小区我们住着特别安心、踏实。”家住和平区南营门街文化村社区的居民张宏敏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和平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雪亮工程”,积极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基本实现了网格管理、视频监控、WiFi热点和党建统领的“四个全覆盖”,城区治安环境与居民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雪亮工程”的负责人,就是和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靳凡。主持这项工作多年来,靳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招法,团结带领全区政法干警攻坚克难,以担当作为肩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

近年来,靳凡在实践中不断摸索,采取了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分步推开的方法,强化综合治理,相继开展扫黑除恶、缉枪缉爆、侦破命案、打击“两抢一盗”、查禁赌博、禁毒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有效遏制刑事犯罪。与此同时,组织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双百行动”,集中整治了诚基中心等72处重点地区。此外,在靳凡的带领下,和平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也不断深化,和平区全方位联防联控得到了有效加强。

“我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开拓,努力在实践中总结提高,为推动政法工作深入开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多贡献。”靳凡说。(记者 宋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