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勇担当善作为 维护一方平安──记东丽区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岫遐

(原标题:勇担当善作为 维护一方平安──记东丽区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岫遐)

周一到周五,每天早晨7点,东丽区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岫遐就已坐在办公室批阅报件,提前安排好全局一天的重要工作了,当干警们正式上班时,王岫遐马上进行工作部署,带领干警立即出发去现场侦破案件……

正是凭着这种勇于奉献精神,王岫遐带领东丽区公安干警能做善为,维护一方平安取得佳绩:2016年以来,东丽区110警情始终保持平稳下降趋势,刑事警情下降29.3%,治安警情下降56.9%;2017年,破案率同比提升35.3%,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2.5%、33.3%,火灾数连续两年降幅超10%。

犬类治理、电信诈骗、家中失盗……对于每一个百姓求助,王岫遐都记在心上,积极安排警力到相关小区开展调查,制定防范措施,尽快解决百姓诉求。2018年4月,金钟街金升元等多个小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严重影响百姓安全感。接到报警后,王岫遐立即安排精干警力,开展走访调查、研判分析、视频追踪等工作,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前提下,先后在我市河西区南华里、河北省唐山市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案件最终侦破,当地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在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王岫遐敢于动真碰硬,带领干警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团伙6个,破案94起,打击处理86人。特别是在侦办“宿某”“齐某春”两个市政法委督办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中,王岫遐长期驻扎一线,与办案干警战斗在一线,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并形成完整链条,确保了将案件办成铁案、实案,最后将所有犯罪团伙成员一网打尽、绳之以法。

在王岫遐的率领下,公安东丽分局连续两年在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核中保持前列,2017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陈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