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蓟州区:全覆盖培训强化新任职村干部纪律意识

近日,蓟州区新一届农村“两委”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分4期对新当选的949名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300余名村“两委”副职进行全覆盖培训轮训。培训班本着务实、管用、有效的原则,重点围绕强化“四个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做好群众工作、廉洁履职教育4个版块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班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正确运用好手中的“小微权力”,积极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辅导报告,进一步强化新任职村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引导其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真正做到勤廉干事,执政为民。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授课时明确提出,要充分认识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重要作用,站在维护党的形象、贯彻以民为本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高度,重视并落实“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要严格按照区纪委监委下发的村级组织“小微权力”服务手册要求,严格执行用权程序,坚决落实“六步三要”民主决策,促进权力规范行使;要始终把用权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廉洁用权、公开用权、公正用权、为民用权。

新任职村干部一致认为,区纪委监委制定的村级组织“小微权力”正负面清单为自己严格履职、为民服务提供了有力遵循,明确了村级组织工作的方向,划出了村级组织负责人在履职用权中不可逾越的纪律红线。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在今后的村务工作中廉洁履职,规范用权,敢担当,善作为,积极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