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宝坻区:用好本地“活教材”以案示警

日前,宝坻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去年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特点及成效,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以案示警,以案说理,开展集中警示谈话。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从严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感,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保持警醒。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权力,慎用权力,确保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旗帜鲜明支持担当作为,严肃整治“庸懒散浮拖”,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主动接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强调,要用好本地“活教材”,突出针对性,认真梳理2017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区内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专题通报和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入剖析23个反面典型的堕落轨迹和思想根源,使党员干部从身边活生生的案例中受到震撼和警醒。要反思违纪违法案件背后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管理制度机制存在漏洞等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纪党规、新修订《条例》,严查细照,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警示教育大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