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怀为民之心 做为民之为

(原标题:怀为民之心 做为民之为──记上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剑)

“这拆完了违建,马路就是豁亮。”一位居住在上杭路街道红星国际广场社区的居民指着自己家门口正在施工的新阔路说,“以前这条路只有双向两车道,这周边都是新小区,私家车比较多,一到上下班就特别堵。以后可好了,马路宽了不少,不用再为堵车发愁了。”

新阔路提升改造工程是2018年河东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自3月底快速启动违建清拆工程后,仅用20天就完成了全长1602米、2.3万余平方米的违建清拆任务,为后续道路提升改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面对群众提升出行质量的热切期盼,上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剑主动担当。拆违前期,他从难到易,逐个对被拆违人进行政策讲解,有时一户就得一个星期;拆违期间,他没休息过一天,连饭也顾不上吃,始终坚守在第一线。虽然只有一年半的街道工作经历,但刘剑凭着对党的忠诚,高度的政治站位,在任务繁重、平凡朴实的街道工作中履职尽责惠民生,攻坚克难求突破,以担当作为的决心、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为化解芳馨园小区空地权属积案,他带着有关同志一次次奔走规划、房管、建委等市、区属单位;滨河里小区下水管道拥堵、路面坑洼不平,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他第一时间协调区相关部门,仅用一周时间就将下水管道疏通,重新铺设小区路面;今年7月24日大雨,他早做准备、持续关注,大雨当天他第一时间奔赴程林里、静墅里两个低洼易涝小区,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成为在防汛一线坚守时间最长的人……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刘剑积极接待来访群众,解决了大批群众实际问题,赢得了居民的信赖和肯定。

刘剑说:“街道一线工作是平凡的,它不需要鲜花掌声的锦簇辉煌,需要的是常怀殚精竭虑的为民之心、常系朴素实在的为民之情、常做雪中送炭的为民之为。我觉得街道工作就得突出一个‘实’字,实打实地为居民服务,让居民看到变化、看到实效,架好居民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记者 宋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