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和平区:成立纪检监察保障中心

近日,和平区纪检监察保障中心正式成立。该综合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和平区纪检监察系统信息技术保障、保密设备运维管理;电子取证等侦查技术保障,协助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等辅助性工作;以及廉政教育基地管理和教育服务工作。

精细化岗位分工,确保工作职能更加专业。将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事务性、辅助性、保障性工作从业务工作中剥离出来,本着让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在保障中心设置专门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从事信息服务、技术侦查、展览策划、财物管理等方面专业人员,既减轻一线部门压力和负担,又使纪检监察服务保障工作更加细致到位。

专业化技术支撑,确保查办案件更加高效。将电子取证、司法比对等现代化技术手段作为审查调查的重要辅助工具,在保障中心配备专技人才,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定向负责特殊证据材料的收集工作,并保证取证过程依法合规,让取得的证据经得起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的审查,大大提升调查工作实效的同时,更顺利地实现法法无缝衔接。

规范化部门设置,确保衔接对位更加精准。保障中心按照事业单位类别划分标准,列入公益一类,与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室、信息中心、警示教育中心和惩防教育基地4个服务保障部门相对应,具体承办上述部门部署的职能工作,对位沟通、紧密联系,确保将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