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赵金存:扩大“挖伞”成果 形成强力震慑

(原标题:【书记访谈】滨海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金存 扩大“挖伞”成果 形成强力震慑)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委、区纪委监委把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创建‘无黑’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滨海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金存表示。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坚决从政治上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赵金存说,区纪委常委会5次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制定5项工作制度,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中央和市委部署贯彻落实。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和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赵金存介绍,区纪委监委与区委政法委建立“热线”沟通机制,协调推动案件侦办工作,及时双向移送问题线索。推动区委巡察办把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列入区委巡察重要内容。建立共同研判队伍,在新区扫黑除恶督查组成员单位中各指定1名同志,专人参与扫黑除恶督查组工作,共同研判跟踪问题线索核查情况,强化督导催办。建立工作推动例会制度,每月听取一次区扫黑办工作汇报,督促街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压实职责任务,加快案件查办,对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的,督促限期整改。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积极扩大线索来源,综合运用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和网址,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保护伞”。组织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对15件问题线索逐一进行核查。建立重要问题线索台账,逐件跟踪催办。对典型问题、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坚持快转、快查、快审、快结。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与政法部门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

赵金存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加大督办力度,对市纪委监委和区委挂牌督办案件、重大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逐件紧盯,加快查核,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予以严肃问责;扩大“挖伞”成果,对公安机关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深入研判,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加强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