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滨海新区:“学习+培训+实践”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持之以恒对标对表,加强学习、培训、实践,不断强化“学思践悟”,努力做到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自身过硬,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抓学习,强基固本。科学制订学习计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课主课,突出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把党章、准则、条例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业务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不断强化思想过硬。组织委机关干部特别是新招录公务员和35周岁以下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休息时间,集中熟读背诵监察法,深学细悟核心要义,学懂弄通监察法的每一条规定,强化纪检监察业务能力过硬。

抓培训,提升能力。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在区监委组建前后,先后两次集中组织全区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员系统培训。积极抓好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的调训工作,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市纪委监委培训平台,选派业务熟悉、能力突出的干部参加专题业务培训,对业务骨干进行再深造、再锻炼。

抓实践,苦干实干。干字当头,把想干、愿干、积极干内化于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同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接力奋斗,对区纪委监委2017年以来新录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安排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带新同志参与执纪审查调查全过程,持续发挥“以老带新”“以案促学”的传帮带作用,快速提高新入职干部的工作能力,帮助其早日适应岗位角色,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