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点亮2019!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名言金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迎来2019年。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回顾过去,饱含为民情怀;展望未来,激荡奋斗豪情。“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些话语平实而温暖,充满新气象、新希望。习近平主席今年的新年贺词中都有哪些“名言金句”?一起来学习吧。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2018年有着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忆。在过去一年,我们涉激流、过险滩,拿出了一张出色的成绩单。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总结去年工作时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我们将以更坚决的意志、更坚定的步伐,直面各种风险挑战,用苦干实干取得更大成就。

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如果说中国是远征中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那么每个人都是这艘大船上不可或缺的水手。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创造辉煌的秘诀,也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今天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上下一心、共同拼出来的,未来我们更应延续这股拼劲,尽最大的力量去努力、去奋斗。

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满怀深情地说:“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对民生工作念兹在兹,时刻牵挂困难群众吃穿用度。如今,我们已经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必须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确保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站在新起点,我们吹响集结号,踏上新征程。改革开放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过去我们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彰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智慧与信心。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道路越走越宽广,改革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我们将以敢闯敢试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取得更新、更大的辉煌。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新年伊始,我们总是许下心愿,追逐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个人梦想的实现都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一份力量,通过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这个梦必定能够实现。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

2019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千千万万人民群众最伟大。正像习近平主席所讲,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咬定目标使劲干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快马加鞭未下鞍”,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我们还要一起奋进、一起实干。旁观不如拼搏,巧言不如苦干,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更多期待,从脱贫到教育,从医疗到住房,还有很多梦待实现。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必须拿出“绣花”工夫,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脚踏实地,用我们的一股子干劲儿,搏击风浪,再创辉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