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为高质量发展点击"加速键"

(原标题:为高质量发展点击“加速键”——访河北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慧英)

审批时效再加速、互联网+政务服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一项项进一步优化服务的措施落地生效。“办理时间不仅短了很多,而且各种服务也很周全。”在河北区行政审批局综合服务大厅,这句话已经成为前来办理事务企业负责人的普遍声音。陈慧英作为河北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这支“窗口”队伍的“一把手”,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审批就是服务,满意就是标准”理念,用扎实有力的工作努力优化营商软环境,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点击“加速键”。

“审批服务工作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企业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一切为了企业发展,一切为了群众满意。”工作中陈慧英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一方想孵化企业,另一方却又进不来”,这是不久前,创业公社和天津泓涵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遇到的难题。按照市教委相关标准,培训机构不得使用转租房屋,因创业公社不是房屋所有者,该培训学校面临不得不放弃创业孵化器的“窘境”。陈慧英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办证“难题”后,第一时间与市教委进行对接,说明企业实际情况,探讨政策的适用范围,明确在征得业主方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开展相关培训活动,打通了政策壁垒,企业得以顺利入驻。

面对铁东路街卫生服务中心没有开诊运营,周边居民就医不便的情况,陈慧英第一时间与局领导班子开会研究,协调各部门召开推动会,帮助项目单位现场解决问题,对不能立刻解决的难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最终用12个工作日完成验收审批并颁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审批服务工作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要求高。陈慧英带领队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对标全国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强化党员干部岗位横向交流锻炼,拓展审批业务“互学互通”活动成果,全面提高党员干部业务素养和服务能力。(记者 宋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