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担当新使命 不负新时代

(原标题:担当新使命 不负新时代——访河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程彦)

作为河东区委班子成员中最年轻的一员,40岁的刘程彦分管着政法、维稳、综治、防范、信访等工作,承担着保持大局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大政治任务。自担任政法委书记以来,他始终秉承着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和一心为公、忘我奉献的炽热情怀,坚持以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为己任,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团结带领河东区政法系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构筑起了钢铁防线和坚强保障。

他常说: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我们政法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群众有问题找到我们,说明他们遇到了克服不了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伸一把手。对群众有利有益的事情要主动作为,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要勇于出手,重拳出击。

河东区作为老工业区,经济环境等基础薄弱、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群众维权意愿强烈。刘程彦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五加二”“白加黑”全程坐镇指挥,全天候吃住在单位、坚守在前线,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近两年来,河东区没有发生一起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有效维护了“河东战区”的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打造了一支有责任有担当、敢打拼肯奉献的政法维稳干部队伍。

针对历史遗留信访积案多、群体性集体访事件突出的问题,作为政法委书记,刘程彦带头攻难关、涉险滩,率先垂范、当好标杆,扛最重的担子、包最棘手的案子,尽最大的努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在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活动中,针对全市最多的74件积案任务,他多次组织专题研究“骨头案”“钉子案”的解决方案,为“疑难杂症”号脉开方,将工作做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多路径综合施策,千方百计破解难题,硬碰硬地抓、实打实地干。截至2018年5月底已全部清仓见底,得到了市委肯定、社会点赞和群众好评。(记者 宋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