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为干事者撑腰 为担当者担当

(原标题:为干事者撑腰 为担当者担当——记北辰区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刘钊)

“在组织部门工作,要有像国画鉴别师一样的慧眼。懂得立体、全面地看干部。这项工作重在日积月累,平时对干部要深入了解。到了提拔任用时,才能抓得准。这既是对干部负责,也是对组织、对百姓负责。”在组织战线上奋战多年,刘钊练就了这样一双“识人”的慧眼。

刘钊在担任北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期间,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了解考察干部,先从干部档案入手,反复翻看全区所有干部简历,再深入实际考察,走访300多个单位了解干部。刘钊笑言,自己多年养成了职业病,整天拿着“放大镜”找好干部。“你优秀,就会有人推荐,是金子总会发光。扎实肯干的好干部,组织一定看得见。” 刘钊说。

去年,北辰区全面实施村级组织换届。北仓镇下属13个村,由于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成了推进换届选举的“困难镇”。其中,尤数王秦庄村“难啃”。“难不怕!只要工作做到位,老百姓会理解和支持。关键是主动倾听,挨家挨户敲门走进去,听听老百姓到底怎么说。”就这样,刘钊带着工作人员,在村委委员的协助下,深入村民家中暗访。“村里最让人头疼的问题是什么?老百姓对‘老班子’有啥看法?大伙儿愿意推选谁当新干部?”随着一次次“唠家常”,刘钊和工作人员逐渐摸清了村里情况,知晓了群众意愿。随后,30个工作组、60多名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做了大量重要工作,保障了村组织顺利换届。

“当干部就要干实事,光有苦劳、没有功劳绝不是称职的好干部。”这是刘钊“选干部”的标准,也是他对自己的职责要求。他说,“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正是自己作为组织部部长的担当作为。

采访时,刚刚过完2019年元旦“小长假”,那也是刘钊在北辰区工作的最后一周。日前,刘钊调任市委办公厅工作,开始在新的岗位上书写担当作为的新篇章。(记者 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