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区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开展 回访提高参观实效

“一丝一粟,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只有鉴史问廉,才能知古明今。”日前,东丽区警示教育基地迎来正式开展后的首批参观者,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为参观者进行耐心讲解。

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来基地参观

东丽区警示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由序言、决策篇、法纪篇、警示篇、忏悔篇、体验篇、尚廉篇、结束语8个部分组成,展出面积570平方米。警示篇部分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注重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该区纪委监委从机关中遴选了4名年轻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专业培训,组成基地讲解团队,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

冬日的天津寒气袭人,但前往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的党员干部仍络绎不绝。基地内,参观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缓缓而行,神情凝重地注视着展板上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孔。

“看到昔日的领导、身边的同事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感到很痛心,同时也警醒我们时刻警醒、鞭策自己,做到自省、自警、自律。”区政府办一位工作了近20年的干部在接受区纪委监委回访时感慨道。

该区纪委监委在组织全区各单位及驻区高校、国企参观的同时,也注重做好参观“后半篇文章”,通过回访、座谈等形式,向参观者了解参观后的心路历程,提高警示教育的实效性。同时,各参观单位纷纷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专题座谈、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化警示教育成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0 个单位11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基地参观,接受廉政洗礼。

“强化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既要抓好‘警’这个基础,又要做好‘改’这一根本,切实把‘毒素’排除掉,以达到‘强筋壮骨’的目的,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东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