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滨海新区:进一步改进作风 破解重部署轻落实问题

日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意见》,着力破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部署轻落实等问题,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要充分认清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抓落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助推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

意见明确,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七项重点任务,主要是抓好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区委和区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要会议精神的落实;区纪委全会、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区监委会议、各类专题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全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重大安排、重点措施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等。

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六项机制,即健全完善领导“带头抓、亲自抓”工作机制、责任分解制度、工作协作机制,严格限时办结制度、督查督办制度及考核奖惩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改进作风、抓好落实。

意见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要进一步树立“马上就办”和“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理念,弘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摒弃“等靠要推拖”的不良风气,切实形成齐心协力、雷厉风行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