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心怀大格局 笔落细微处

(原标题:心怀大格局 笔落细微处——记天津供销社一级主任科员罗会谭)

当和和气气的天津供销社一级主任科员罗会谭,与很有想法的京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拴在一起时,有趣的“化学反应”发生了……

京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坐落在东丽区雪莲路附近。很多人目睹了它从一片沧桑破败的老仓库,一步步华丽转身,成为天津地区面积最大的文创园的演变。不仅如此,入园的企业越来越多,园区的活跃指数日日攀升。这其中,就倾注了罗会谭和他的“小伙伴们”的很多心血。

掐指算来,罗会谭走马上任园区项目公司董事长(挂职)正满百日。100个日日夜夜,他可算是满负荷运转:为了让大伙儿心往一处想,他找班子成员谈,跟包括保安保洁在内的各个岗位人员聊,讲为什么要这么做、怎么做更好。春风化雨,大家众志成城,劲儿往一处使,工作氛围好,效率自然高。此外,在管理上,他也下足了功夫,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修订公司章程,整个园区的管理日臻科学化、规范化。

对新创园区来说,招商自然是头等大事。罗会谭与同事们想方设法搞推广,鼓励全员招商。他深知,文创园这片京津两地供销社合作的“试验田”,必须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创新思路,做好服务,才能加快发展。他说,虽然园区的区位优势明显,又有两地供销社的资源“加持”,但如果服务跟不上,营商环境不好,筑多好的“巢”也未必能引来“凤凰”。他要求大家一定要当好“店小二”,对企业提出的要求,必须快速反应。他自己更是带头这么做。2018年底,他得知有家准备主板上市的企业──合极电器公司正在全国布局,就第一时间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利,并亲自陪同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去东丽区万新街道办、招商局等相关部门去问政策、办手续、解难题,短短15天,这家企业就决定将其公司总部落户文创园。

在罗会谭团队的努力下,截至目前,文创园已签约进驻商户42家,进驻面积31000多平方米。(记者 岳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