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铁肩担责 创新实干

(原标题:铁肩担责 创新实干——记宝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利)

想踏踏实实采访张守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早上8点半开研判会,上午11点和下午4点有两次调度。这中间则要下乡调研、现场解决难题。作为宝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利的工作状态可以说是马不停蹄。

“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满足。”工作中,张守利坚持精心谋事,创新实干,紧紧抓住政法工作职能和新时期群众工作形势和特点,主持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的意见》等9个制度规定;出台了帮扶救助、应急处置、督查交办等信访维稳八项工作机制;利用“一站三中心”工作平台,推行街镇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民间调解合署办公;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志愿者队伍、治保组织、调解组织建设;创造推广了基层综治“一上两下四结合”的工作模式;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一竿子插到底”,是张守利一直以来的工作作风。他严格落实市委有关规定,率先启动完成了“填平补齐”工作,分9批为1877名退役人员推荐工作岗位。对重大信访疑难问题,他积极推行区级领导包案制度。同时,他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打掉了在京津冀地区建筑企业疯狂进行敲诈勒索100余起、涉案达200余人的重大恶势力犯罪集团。宝坻区还荣获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并获得全国法治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张守利在工作中,时常会遇到突发事件、急难险重的任务,每当此时,张守利都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问题。为了工作,他也是经常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以忘我的工作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情怀,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誉。(记者 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