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滨海新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增强群众安全感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斗争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发力。去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多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给予多名涉案党员干部党纪政务处分,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加强。

统筹推进 形成强大合力。区纪委监委将惩治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高站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力量,强化日常监督。

健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作用,建立与政法机关工作情况通报以及线索双向快速反馈机制,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问题线索移送的方式和时限要求;建立集中研判机制,与政法机关定期听取公安部门查办涉黑涉恶问题情况汇报;实行区纪委监委领导包片包案机制,动员全系统力量“挖伞”“打伞”,集中打好扫黑除恶“歼灭战”;建立通报曝光机制,及时对涉黑涉恶的党员干部通报曝光,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推动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广泛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借助媒体宣传,把发动群众作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之策,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并开通专项举报渠道,调动社会群体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