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代表团代表提交议案建议77件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天津代表团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77件。其中,代表3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7件,包括制定创业投资促进法、学前教育法、社会救助法、健康法,修改反洗钱法、水污染防治法,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等。代表联名或个人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70件。

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代表们在会前通过调研、视察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作了精心的准备。在此基础上,代表们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天津实际,聚焦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等热点问题,认真撰写议案建议。

为了确保议案建议的质量,向大会报到后,代表们互相探讨、共同研究,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有的代表为了全面了解最新信息,还与有关部门反复沟通情况、核实数据,力求使议案建议内容翔实、表述清楚,提出的措施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期间,代表们在听取领衔代表对所提议案建议内容的介绍后,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踊跃联名附议,表现出高涨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