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围绕落实聚力 紧盯落实用力 对准落实发力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发展蓝图更加清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天津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各项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实际成效,关键在于强化担当作为,围绕落实聚力、紧盯落实用力、对准落实发力。

抓落实,要从深化认识开始。认识上更加深刻,才能行动上更加坚决、落实上更加有力。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刻理解思想内涵和现实针对性,以知促行、学以致用,以此作为做好天津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强大武器。

抓落实,关键是干字当头。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来。搬走形式主义这块“绊脚石”,拿出苦干实干的劲头,全神贯注、心无旁骛,才能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苦干,就是不耍花枪、不玩花架子,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面对矛盾和问题,一竿子插到底。实干,就是从实处着眼、用实绩说话,把一项项任务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行动中。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层层督战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倒逼责任落实的闭环,把落脚点放在结果、成果、效果上,以“成事”为标准,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结果论英雄。

抓落实,要以能力为保证,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坚决摒弃形式主义的“假把式”。形式主义是发展的“拦路虎”,广大干部只有力戒形式主义,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深入一线、攻坚克难,在行动中砥砺为民服务的真本领,增强改革创新的硬本事,才能确保任务要求落地见效。无论是发展智能科技产业还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无论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还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可能轻轻松松就能实现,必须敢于较真碰硬,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在事上练、在干中学、在实践中积累,真正做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落实者、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