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现场声音丨心存敬畏 坚守底线

这次集体教育谈话,参观了新落成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我的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涤,也深切地感受到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对我们的关怀厚爱和良苦用心。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反面典型提供的教训是深刻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心存敬畏、坚守底线。必须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腐败变质,既有外因,也有内因,但根本的还是内因。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守正自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在和平年代,没有了烽火硝烟的磨砺,少了生死存亡的直接考验,但无论历史条件如何变化,忠诚和信仰始终是共产党员的安身立命之本。

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办是机要部门、要害部门、中枢部门,本色就应该讲政治,必须坚持政治立身、政治为本。讲政治是对办公厅干部第一位的要求。“两个维护”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我要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从”,遵守“六大纪律”,杜绝“七个有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到扛得起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炼,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争当“三服务”事业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突出严于律己。把清廉作为一种追求和信念,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和本能,多一些见贤思齐,多一些“深夜自省”,多一些灵魂叩问。坚持慎初、慎微、慎独、慎交,在各种诱惑面前,始终做到正心正念、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树立市委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