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现场声音丨知耻后勇 滚石上山

这次集体廉政教育谈话,是一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锤炼共产党员党性的生动党课。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时,轨道交通集团的案例再一次在耳边敲响警钟,振聋发聩、直击心灵。作为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通过今天的党课,既感受到了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也感受到了更加沉重的压力和责任。

对轨道交通集团来讲,当前讲政治的落脚点,就是全力以赴加快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速度,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去年,市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为集团把脉诊断、开出药方。我们轨道交通集团一定为市委市政府分忧,想方设法把建设速度提上去、把建设规模提上去、把建设质量提上去,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落实到位,见到实效,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政治站位。

今年,市委市政府投到地铁建设的资金达到183亿元,占全市市政基础设施投资的55%,在历史上前所未有。我们向市委、市政府立下了军令状,必须又快又好地完成。作为集团党委班子的班长,一定带头立行立信、担当作为,横下决心、靠前指挥,对照重点工作目标,一项一项分析谋划、一项一项检查推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今天,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上,看到这么多原来熟悉的名字、熟悉的面孔成为反面典型,镜鉴反思,教训沉痛,再一次警示我,要经常向上看一看,看清自己与道德“高线”的距离;经常向下看一看,看清自己与法纪“底线”的距离;经常向前看一看,看清自己与市委市政府为轨道交通设定的“标线”的距离,洁身自好,保持定力,特别是要严管下属、严管亲属、净化朋友圈,切实分清“亲”和“清”的界线,自觉追求高线、守住底线,不出轨、不逾矩,行稳致远。

我要带好队伍,知耻后勇,滚石上山,奋力推动轨道上的天津、轨道上的京津冀快速前行,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实现京津冀轨道交通一体化做出应有贡献。(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卢志永)